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年06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4日下午,市直单位帮扶岷县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问题整改工作,对账销号补齐短板弱项,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20060520243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定西军分区政委冯仲寿,市政府副市长马文玫,市政协副主席岳余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出席会议。

会上,岷县县政府负责人就岷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做了汇报,市直有关帮扶单位和岷县有关乡镇负责人、驻村帮扶队长从不同角度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围绕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作了业务指导发言。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王美萍指出,岷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如期脱贫摘帽目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聚力打好“百日大会战”,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协调争取资金、争取项目、宣讲政策,改善帮扶村基础设施,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冲刺清零等工作,助力岷县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美萍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冲刺总攻的关键阶段,岷县要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对标六月底清零的要求,对账销号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市直帮扶组长单位统筹协调作用,扎实推进帮扶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促后进单位改进工作、落实帮扶措施,推动整体帮扶工作上水平。各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对接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用足用好各自行业部门优势,全力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确保贫困群众按期脱贫。

岷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市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岷县县直有关部门、各帮扶村所在乡镇负责人和市上派驻岷县的34个村帮扶工作队长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