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杨仲雄、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功能和治本作用,对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IMG_994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郭维团、王成文、刘志杰,一级巡视员赵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和《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围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王美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坚守政治担当,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按照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反面典型和案例为镜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切实让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发挥效力,坚定不移推进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IMG_9941.JPG

王美萍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以拒腐防变和端正作风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精神高地,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个人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党组成员要始终秉承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履职理念,在认真落实常委会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规定,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党组、各支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标准和状态,从严从实抓党风转作风,推进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和作风纪律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