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30日至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带领调研组在通渭县、陇西县、临洮县和定西经济开发区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3183727.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通渭县飞天食品有限公司、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甘肃新农生态能源环保科技公司、陇西县政务服务大厅等企业和单位,进车间进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营商环境有关情况。调研中分别召开了市县政府部门汇报座谈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以来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 “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情况,税收、养老保险减免缓征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03183737.jpg     

调研中刘志杰指出,市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聚焦“六稳”“六保”中心工作,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实施,全力推动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落实,着力解决人、钱、链等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要进一步重视学习,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政策要求落实落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重视调研,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市场主体的诉求摸清摸透,有针对性的解决堵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重视督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把压力传导到政府部门、窗口单位一线,切实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确保取得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成效,不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