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IMG_0523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维团,党组成员刘志杰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赵新文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部分篇目,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7月20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企业家座谈会、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和安徽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及2020年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署名文章《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全省8个未摘帽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精神。

IMG_0517.JPG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必修课,做到及时跟进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对标对表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扣中心履职,围绕大局服务,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市直帮扶岷县脱贫攻坚组长单位作用,进一步加强督导调度,对各级巡视巡查、督查检查、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拾遗补缺,紧盯时间节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底线性任务, 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如期整改清零,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IMG_0513.JPG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学习了全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个人事项报告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