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强调 强化整改落实完成底线性任务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8月25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对标省、市明察暗访通报情况,督查督导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如磐石的定力,推动问题整改起底清零,如期全面完成底线性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jpg

王美萍先后深入岷县梅川、西江、中寨、十里镇、清水、西寨、秦许、麻子川、申都、禾驮、茶埠等乡镇贫困村和蒲麻镇纳固、刘家河、岔套、徐家沟等四个挂牌督战村,随机入户走访80余户,详细了解群众住房、家庭状况、产业发展、医疗报销、劳务输转、子女上学、农业保险、安全饮水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村内巷道和入户道路硬化、危旧房拆除、环境卫生整治、合作社规范运营、防灾救灾等情况,对拆危治乱、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户一档”资料完善等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底线性任务清零、扶贫资金规范使用、市直帮扶单位履行帮扶职责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并与相关镇村负责同志及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座谈,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各级各部门、帮扶单位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针对有的村和帮扶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王美萍向所属乡镇进行了交办,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1.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2.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5.jpg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4.jpg

王美萍指出,岷县各级各部门和市直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和岷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采取得力举措,认真对标对照,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起底清零,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8310859193.jpg

王美萍强调,岷县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聚焦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压紧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攻艰克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围绕特色种植养殖,着力提升产业成效,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31091349.jpg

市委派出常驻岷县暗访督查组、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和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一同督战。(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