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在漳县现场督办第9号市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市政府副市长杨晓锋,在漳县现场督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漳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资金的建议”。

该项目总投资7072.93万元,主要对原处理系统进行改扩建。为了办好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该建议列为常委会领导重点督办建议,跟踪督促办理落实。目前,相关部门已争取到位专项债券6000万元、一般债券1000万元,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9181430393.jpg

刘志杰、杨晓锋一行首先来到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提标改造及管网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现场督办会议,市人大代表张小军介绍了第9号建议的基本情况,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向市人大代表作了建议办理情况介绍和现场答复。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刘志杰强调,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事关县域经济长远发展。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为契机,加大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发挥作用。要增强质量意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要提升管理水平,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实现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运行,坚决打好水资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9181430391.jpg

杨晓锋强调,通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有效解决了漳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资金问题。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城市生态承载能力,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起到积极作用。下一阶段,要争分夺秒、确保工程建设进度,精益求精、确保工程质量,规范程序、确保安全生产,建章立制、确保平稳运行,提前谋划、确保全县污水处理提质提标。(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