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督导时强调 督战结合以战为主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坚决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岷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战督导,督查调研“1+1托5机制”招引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督战结合、以战为主,全面提升脱贫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29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8.jpg

九月的岷州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经过脱贫攻坚的攻坚拔寨,昔日的贫困村道路硬化、村容整洁、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正在实现华丽蜕变,奋力谱写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王美萍先后深入岷县蒲麻镇纳固村、刘家河村、岔套村、赵家沟村,锁龙乡古素村、红旗村,马坞镇沙金村、土地眼村、马坞村,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知晓度、满意度,并实地查看了蒲麻镇东沟村、桦林沟村和禾驮镇义仁沟村灾后重建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10.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1.jpg

王美萍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紧要关头,岷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牢牢掌握脱贫攻坚主动权、制胜权,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和迎检备战工作,持续深化全排全查全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加快解决落实,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抢抓最后攻坚时间,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切实发挥合作社带贫增收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13.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14.jpg

期间,王美萍还深入岷县岷当生物工程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岷海制药有限公司、岷县梅川中医药双创产业园,督查调研“1+1托5机制”招引项目进展情况,实地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王美萍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树牢服务意识,主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招引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宣传落实好金融、税费、土地、人才等各方面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来当地投资兴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企业要放宽思路,主动顺应市场趋势,坚持自主创新、自力更生,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和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210921305.jpg

市委派出常驻岷县暗访督查组、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和岷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一同督战。(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