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维团,党组成员王成文、刘志杰参加会议。

IMG_0657.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通知》精神。

IMG_0635.JPG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精神,切实遵循和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不断推动全市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IMG_0647.JPG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任务叠加,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对照工作要点,查漏补缺,推动年度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