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定西市举办地方立法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6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漳县举办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维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02009331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0933151.jpg      

 本次培训班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全省长期从事立法工作的专家授课。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业务专干等50余人认真聆听了专家就民法典、地方立法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文物保护法律制度等所作的讲解。并安排了《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座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了对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立法和审查能力,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上台阶、上水平。(王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