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安定区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反馈约谈会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6日下午,安定区党风廉政建设半年督查反馈约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责压责履责,持续传导压力,有效推动安定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09143629.jpg

王美萍指出,近年来,安定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逐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定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认真研究解决。

王美萍强调,安定区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履行职责、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一以贯之从严要求,知责明责履责,维护制度权威,以责任体系层层贯通推动责任落实。要善于发现问题、正确面对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拖,也要不断提高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挺纪在前,始终做到纠治“四风”不松劲、铁腕反腐不手软、固本清源不动摇,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抓实抓好点上具体问题的整改,也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深入排查整改,以坚决有效彻底的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在实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美萍要求,安定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高标准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未来发展远景,确保安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安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安定区委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安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提交了书面汇报。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安定区四大班子、公检法以及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