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成文、刘志杰及杨爱平参加会议。

IMG_1193.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IMG_1187.JPG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审查批准、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以及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立法、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质效,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