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委室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IMG_132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维团,党组成员王成文、刘志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新年贺词。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属性,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

IMG_1290.JPG

会议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精神和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中央和省委、市委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经济工作的谋划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紧扣大局中心思考问题、围绕重点任务发挥作用,积极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围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目标任务,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人大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要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要求,毫不放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维护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分篇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