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18日至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IMG_2019.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副主任吉秀、刘志杰、刘静,秘书长杨爱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姜春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吉秀、刘志杰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1928.jpg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评议对象名单;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测评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中医药产业标准化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招商引资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件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IMG_1965.JPG

IMG_2044.JPG

通过任命后,王美萍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IMG_2133.JPG

王美萍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成效和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前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的决定》,会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IMG_2193.JPG

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