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在通渭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寄望草木 打造生态富民产业 赓续文脉 成就活力书法名城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通渭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建设和传统文化两个关键,瞄准产业发展和生态宜居两个目标,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4431.jpg

王美萍先后深入通渭县李家店乡万亩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常家河镇福兴德田园综合体和通渭县滨河路建设、墨香小镇、引洮纪念公园、西川学校和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对通渭金银花全产业链建设和“1+1托4机制”包抓推进的翰墨文化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城乡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443.jpg

通渭县翰墨小镇翰墨文化中心建设是世行贷款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项目,将建成集文化艺术展示、图书阅览,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地方戏曲展演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文化中心。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社评、环评、选址、预审和项目方案审批等前期工作,正在开展地质勘探、施工图审查。在了解了项目推进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后,王美萍指出,要牢固树立“促发展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梳理解决,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结合通渭悠久的传统文化,打好书法艺术这张靓丽名片,切实将项目打造成通渭丰富传统文化的综合展示平台和市民公共文化活动中心,为建成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文化繁荣的新通渭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506093442.jpg

通渭县坚持把金银花产业作为优化生态环境、助农稳定增收、实现产业振兴的“黄金”产业,加大政策配套,发挥龙头带动,推行全链发展,走出了一条产业做大、群众增收与环境改善相宜相长的新路子。为延伸产业链条和优化产业结构,保护中药材道地生,开发衍生产品,通渭县实施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项目,将带动金银花产业向园区化、工业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王美萍看规划、听汇报、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金银花康养保健产业链发展等情况。王美萍指出,金银花同时兼具生态和经济效益,非常适合通渭县产业发展的需求,通渭县要树立依托农业发展工业的思路,切实推动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顺利建成投产,实现从金银花原材料生产到初加工再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打造以万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山楂小镇、田园综合体等为代表的现代观光农业旅游,扎实推进乡村生态建设,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植树造林工作,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完善以种植业、制药化工、医药康养和乡村旅游业一体建设的新型经济体系,实现城乡经济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通渭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