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市工信局工作延伸调研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6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带领评议市工信局工作调研组,深入定西经济开发区和安定区、渭源县、通渭县开展工作评议延伸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20多户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运行、产品研发、市场销售、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分别在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3个县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参加座谈会的部分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506095554.jpg

刘志杰指出,近年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推进“333”和“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工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开发区和3个县区的工业发展实现了精彩开局,各项主要指标都快速增长,均高于市上年初确定的目标。从调研情况看,促进工业发展有三方面的特点。一是发展思路清晰,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定位准确。二是目标任务明确,紧密结合全市工业的实际情况和追赶发展要求,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发展任务和指标。三是推进务实有力,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开拓市场、扩大生产、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06095554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09562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0956221.jpg

刘志杰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下一步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工业振兴则经济振兴、产业发展则经济发展的意识,按照“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计划安排,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工业发展。二是进一步紧盯目标,靠实责任。要有强烈的追赶发展意识,按照市上确定的工业发展各项指标,分解任务到位,靠实责任到人,咬定目标、坚定决心,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的心态抓好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三是进一步谋划项目,大力招商。要把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培养新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链条做好强链、补链、扩链工作,强化上下游配套来谋划项目,依托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吸引一批成长空间大、发展潜力足的优势企业落户我市园区。四是强化措施,提升环境。全面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度,紧盯企业发展问题,一企一策,制订方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自觉做到主动服务、精心服务、超前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一心一意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五是从严考评,激励发展。要按照市委的责任目标要求,制订好切实可行的工业发展考评办法,将综合考评工作作为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运用好考评结果,努力营造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