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对接座谈会议在岷县蒲麻镇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对接工作座谈会议在岷县蒲麻镇召开。秘书长杨爱平和机关负责帮扶的同志出席会议,蒲麻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书记和常委会机关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2150650.jpg

这次会议是在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后和常委会机关第三批帮扶人员轮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常委会机关帮扶岷县蒲麻镇三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帮扶村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常委会机关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

秘书长杨爱平讲话指出,近几年来,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都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先后派出3批18名干部驻村,各渠道争取帮扶资金累计2000余万元,经过积极努力、全方位的投入和帮扶干部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帮扶村产业得到发展、民生全面改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得到加强,乡村文明水平得到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经受了多级多部门多次数的检查验收,贫困群众更多地沐浴到了党的政策的阳光,帮扶贫困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现在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摘帽,市委交给的任务圆满完成,这些成就的取得凝结着全体干部的辛勤付出,倾注着大家的心血汗水。

现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第二阶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