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一行 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一行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征求对《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消防条例》的意见建议,了解《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定西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立法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2515310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漳县、通渭县、安定区,现场察看了汪氏家族墓地保护管理情况、红色遗址遗迹保护情况和牛谷河、关川河河道治理情况,到悦心酒店微型消防站、万家和超市、市消防支队训练场,实地了解了消防安全情况。在通渭县和市消防支队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通渭县和市水务局、市消防支队对《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消防条例》的意见建议。并对《定西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进行了讨论,征求了有关单位的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25152958.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53028.jpg

李高协主任充分肯定了定西市的立法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定西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符合定西实际的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成效显著。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定西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在规范性、合法性、专业性上精心打磨,力争尽快出台。要继续坚持“小切口、大视角、接地气、真管用”的原则,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真正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体现地方特色,解决现实问题,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欢迎的良法。

微信图片_20210625153013.jpg

   刘静强调,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消防条例》,结合定西实际和工作职责,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认真讨论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按照李主任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定西市元明汪氏家族墓地保护条例》《定西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法治保障作用。(王学鹏  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