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室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291702341.jpg

刘志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风浓厚、研讨深入、效果很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拓宽视野、提升素质的预期目的。

刘志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细读精读深读“四史”等指定篇目,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七一”之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要把人大工作结合到学习教育中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彰显人大特色。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围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难题,紧盯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把学习教育与改进作风充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突出问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机关党员干部过硬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结业式。(杨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