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带队赴青岛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对接和学习培训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山东省青岛市甘肃省定西市“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赴青岛市学习考察,就在东西部协作中加强两市人大常委会之间交流协作进行对接洽谈。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60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2160109.jpg

两市人大常委会在青岛市人大代表教育保障中心召开座谈会,围绕在东西协作中加强交流协作开展座谈交流,并现场签订有关框架协议。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主任张锡君主持座谈会并介绍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6071.jpg

王鲁明指出,在党中央和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定西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对定西取得的不凡成就和定西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来的“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的精神,我们由衷地感到钦佩。在对外交流协作方面,青岛人大一直有很好的传统,在青岛对贵州安顺、甘肃陇南的对口帮扶中,主动担责,积极发挥作用,与当地人大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下一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扎实举措、顶格协调推进,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要加强两市人大常委会的务实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互学互鉴机制,助力两地在产业、项目、消费、文旅等方面的合作,精准推动招商引资和需求对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相互学习借鉴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携手并肩、互学共进、协作共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20916073.jpg

王美萍介绍了定西市情和市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向青岛市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充分发挥青岛市区位、政策、经济、人文及人大工作等优势,以深入开展“深化东西部协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为载体,通过两市人大常委会之间开展深层次交流协作,在人大工作上学习借鉴,代表之间互动交流,通过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促进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希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加大支持力度,对定西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给予更多帮助。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与建立结对关系的区市加强对接,不折不扣、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协作任务,与青岛一起打造东西部协作的“新样板”。

微信图片_20210712164418.jpg

根据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和定西市人大常委会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学习考察期间,两市人大常委会在青岛市人大代表教育保障中心为甘肃省定西市人大代表培训基地(青岛)揭牌,60名市四届人大代表参加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青岛)培训班。两市结对协作的7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确定了有关协作事项。

微信图片_20210712160441.jpg

学习考察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和城阳区乡村振兴示范村青峰社区。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刘圣珍及秘书长华玉松,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秘书长杨爱平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