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美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IMG_301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成文,党组成员刘志杰、刘静参加会议。

IMG_297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深远、格局宏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行动纲领。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涵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奋力开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释放出来的动力转化运用到谋划工作、推动落实上,紧盯立法、监督、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开拓思路,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任务落实。

IMG_3007.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7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7月5日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以及7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常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