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参加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定西军分区官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7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戴超带领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到定西军分区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并召开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话军地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汪尚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徐世林,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慰问。市委常委、定西军分区司令员和红战汇报了军分区应急备战、国防动员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综合服务保障、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2107280836427669560.jpg

座谈会上,戴超首先代表全市300多万人民对定西军分区和驻定部队官兵为定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部队官兵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打仗打赢。他说,市区两级四大班子刚刚调整完毕,我们一行来到定西军分区看望慰问官兵,充分彰显了市区两级对军事建设、部队建设、军事斗争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这次来,不仅是开展慰问,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了解军事斗争的需要,了解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情况,协商解决好军分区官兵在军事斗争准备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107280836427844718.jpg

戴超指出,我们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军队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准备军事斗争,时刻准备战备需要,全力加强军队与地方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也对地方党委政府构建强大国防动员体系作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极大地激发出我们爱国防、尊国防、惜国防的政治热情。希望定西军分区及驻定部队全体官兵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忠诚履职尽责,在未来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戴超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政治原则。我们的武装工作就是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保卫疆土,武装斗争这支枪要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时刻听从总书记指挥,时刻听从党的指挥。定西军分区要更加鲜明、更加彻底、更加完整准确地把握好这一政治原则。要时刻准备出兵打仗。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就是要时时刻刻做好打仗打胜仗的准备,时刻做好抵御外来侵略的准备。要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做好预案,强化自身能力提升,确保关键时候能发挥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促进军民融合进步。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实际困难,在产业发展、道路建设、训练基地和机关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要健全国防动员体系。加强地方民兵武装训练,推动建立用得上、拉得动、能管用的军地国防动员体系。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千亿定西”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团结携手、齐心努力,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西追赶发展新篇章。

2107280836428016728.jpg

慰问期间,戴超一行还参观了定西军分区办公室、机关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官兵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金,并针对市级民兵训练基地选址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现场协商、现场办公。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安定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严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