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3561.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成文,党组成员吉秀、刘志杰、刘静、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3562.JPG   

徐世林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最新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发挥人大职能,坚持人大工作用数字说话,在助推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徐世林强调,要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先行一步、先深一步、先实一步,建立和落实党组走在前、常委会组成人员作表率、代表带好头、机关全员齐跟进的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频、与人民同声。二要强化学习提本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与时俱进,活到老学到老,大力提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敢担善为履好责。按照“人大说质”的要求,以“一线”的状态、“一线”的担当、“一线”的作为,理直气壮地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进行监督,对“追赶发展”中落实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环境不优等问题,及时启动质询,对不作为的人和事一询到底,认真书写好合格的“思想答卷”“发展答卷”“民生答卷”“本色答卷”。四要珍惜团结聚合力。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分工协作,相互补台、携手共进。五要严明纪律转作风。严格对照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部署,围绕作风建设专项提升“七大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改会风入手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以加速跟跑的姿态和不被别人提醒的自觉,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干部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良好形象。六要勤政廉洁树形象。时时讲纪律、事事守规矩、处处知敬畏,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

IMG_3551.JPG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安排部署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代表集中视察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一至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负责人监督会风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