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在安定区督导县乡两级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在安定区督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8月19日是安定区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项工作法律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强,区乡两级人大要高度重视,认识上再提高,细节上再压实,程序上再严谨,坚决做到依法选举,真正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微信图片_2021081621012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16210108_副本.jpg

徐世林一行先后深入安定区巉口镇和巉口村、中华路街道办和广厦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各选区的选民登记及正式代表候选人公示情况,认真检查换届选举工作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代表投票选举日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816210204_副本.jpg

徐世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落实民主选举的各项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坚持依法办事,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二要组织做好投票选举工作。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和政策规定,充分调动选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选民的投票率。三要开好县乡两级人代会。各乡镇在今年8月底前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区上在10月底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四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严格落实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完善制度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选举严格依法依规进行。五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和安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陪同督导。(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