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G_3628.JPG

会上,工委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IMG_3612.JPG

徐世林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理论学习要重点放在悟思想上面,既要读原著学原文,也要多开展研讨交流。二是开展活动一定要紧扣主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三是为民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四是要把开新局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既要学习中央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更要注重落实,把决策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实效。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追赶发展开新局。

IMG_3629.JPG

徐世林要求,要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履职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一要胸怀全局,促成大事。人大机关的同志一定要做到坚决贯彻市委意图,执行市委决定,始终与市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频、与人民同声,自觉在全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勇于担当,不畏难事。要自我加压、奋力前行、不畏难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敢于啃“硬骨头”,持续打攻坚战,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凝心聚力,协作成事。要传承并坚持好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协作、聚合力、促发展,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参与支持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强化上下联动,注重内部协作,发挥代表作用。四要注重细节,做好小事。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认真认真再认真,过细过细再过细,万万不能有“马马虎虎还可以”“过去就是这样做的”“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想法。五要严守纪律,廉洁干事。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向市委看齐,严格对照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部署,围绕作风建设专项提升“七大行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自身存在的作风弊病,从改进会风入手,力争作风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成文,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静,一级巡视员郭维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冯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