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各委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3694.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成文,党组成员刘志杰、刘静、杨爱平出席会议。

IMG_3674.JPG

徐世林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列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思细悟、融会贯通、身体力行,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徐世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各级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逐项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用以指引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IMG_3662.JPG

徐世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和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为全市追赶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一要总结成绩,放大亮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三新一高”要求,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文商活市”战略目标,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任务,依法履行职权,扎实开展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地方立法、监督工作、服务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呈现诸多工作亮点。各委室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围绕全市大局,扎实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二要查找问题,破解难点。对照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机关还存在不愿干事、不会干事、人浮于事等作风方面的问题。要按照“人大说质”的要求,切实解决“不会监督”“不善监督”“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要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书写好四个答卷的要求,切实解决服务大局不够积极主动,按部就班、四平八稳,“吃老本”、“慢半拍”等问题。三要聚焦聚力,抓牢重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协同意识,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好主责与主业的关系、进度与力度的关系、实干与实效的关系,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要做到对标市委决策、工作要点、重点任务三个对标,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筹备召开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包抓“1+1托4机制”、中医药加工产业链发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一至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负责人监督会风会纪。(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