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马洪滨主任率队调研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27085535.jpg

马洪滨一行实地参观了临洮县老年养护院、洮阳镇中心敬老院、安定区老年养护院、安定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医养融合发展、社区养老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270855351.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0855354.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085535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0855356.jpg

马洪滨主任对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传统养老模式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养老需求的必由之路,是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当务之急。养老规划前景美好,但养老现状薄弱,建议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一要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确保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二要加快护工队伍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三要加强对养老服务体系的探索,不断适应人口老龄化和传统养老模式转变的需要。将养老工作落到实处,将中国五千多年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爱老”继续传承发扬。(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