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考察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日至2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圣珍率领考察组一行来我市,就在东西部协作中加强两市人大常委会之间交流协作进行对接。1日下午,考察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并举行青岛农商银行捐资助学捐赠仪式。微信图片_2021090219515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95026.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成文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市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鞠朝友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902195213.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植产业园、陇西药圃园、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地,就我市特色产业发展、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品牌打造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902192047.jpg

徐世林首先代表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及全市300多万人民,向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青岛市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定西考察交流,这是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双方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深入开展“东西部协作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生动实践,充分表明了两市人大常委会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奋力推进新时代东西协作辉煌篇章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两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深入开展人大工作交流协作、人大干部培训协作、“深化东西部协作人大代表在行动”帮扶协作。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互学互鉴机制,充分发挥青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资源优势,组织人大代表和企业家到定西考察,精准推动招商引资和需求对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助力定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加大对乡镇和行政村结对帮扶力度,打造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通过两市人大肩并肩、手携手,同题共答、同心同力,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确保把共同的政治任务落实好,把深化协作的各项工作完成好,争取人大机关东西部协作走在前列、结出硕果,着力打造人大版的“青定模式”“青定样板”和“青定经验”。微信图片_20210902195136.jpg

刘圣珍说,青岛与定西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扛牢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青定协作再上新台阶。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一定坚定不移落实好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拓展合作空间、激发合作潜力,不断推动两市东西部协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上,漳县、岷县人大常委会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世林、刘静、杨爱平、鞠朝友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