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吉秀在渭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和“1+1托4机制”项目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秀深入渭源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1+1托4机制”包抓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827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827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827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74553.jpg

在渭源县大安乡邱家川村和方家庄村,吉秀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情况,查看农作物生长,了解合作社运行。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加强动态监测,规范网格管理,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撑,持续强化基础设施管护,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总结借鉴先进经验,改进提升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82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738271.jpg

吉秀深入渭源物流园区(一期)建设项目现场、渭源县渭河源大景区秀峰山景区建设项目现场,调研督导项目推进,讨论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1+1托4机制”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措施,是推进全市追赶发展的有效途径。县上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压实工作任务,全力推进项目进度。政府部门要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协同配合,搞好服务。企业要加强沟通联系,创新运营机制。对于融资难的问题,要研究政策、积极争取,加强政银企合作,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对于用地紧张的问题,要争取更多指标,用好供地政策,持续做好土地整治工作。对于环保制约的问题,要妥善化解建设与生态环保的关系,生态环保部门要监督指导保驾护航,项目企业要科学规划节约建设。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努力形成政府、社会、市场、企业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冯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