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15日,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长根副省长调研岷县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岷县和市直部分帮扶单位的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帮扶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92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爱平主持会议。

2V6A5670.JPG

徐世林强调,岷县县委、县政府和市直帮扶岷县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坚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切实把巩固责任扛在肩上、把拓展任务抓在手上、把衔接工作落到实处。要动态监测帮扶,依托全省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和市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紧盯发现响应、评估核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四个关键环节,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发展优势产业,在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三年倍增计划”,抓住中药材地域性优势,发展深加工业,提升农产品的经济价值;进一步做好猫尾草等优质牧草种植和加工的文章,在草畜转化上下大功夫、求大实效;继续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输转力度,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着力夯实稳定增收基础。

2V6A4958.JPG

徐世林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的底色,也体现全面小康的成色。要抓乡村环境整治,对农村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措施、工作成效和机制建立等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全方位检验整治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先行先试,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从突出到人到户转向推动区域发展,从以政府投入为主转向政府市场有机结合,立足实际、规划先行,列出计划、分步推进,打造城郊、沿川、山区、半山区、高山区不同的示范点,给群众一个成功模式和样板标杆。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用心用情、强化督导,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水平,下决心解决驻村帮扶顽瘴痼疾,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在推动农村群众生活迈上新台阶中持续取得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9231.jpg

2V6A5115.JPG

会前,徐世林还深入岷县蒲麻镇、申都乡、西寨镇、十里镇、清水镇等地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看望慰问当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