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刘志杰在陇西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杰深入陇西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210481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11927.jpg

在陇西县永吉乡许家湾村、姚家沟村,刘志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中药材产业基地建设情况,随机走访农户,详细了解农作物收成、养殖收入、在外务工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当前个别农户存在的困难进行现场解决或交办,在同干部座谈交流中,刘志杰认真听取乡、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询问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211191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04737.jpg

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严防规模性返贫。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户,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网格化防返贫管理体系,严守规模性区域性返贫底线。二要持续抓好产业。即坚持把稳定增收作为核心举措,因地制宜做强做优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和劳务输转等主导产业。要学习借鉴“双进双促”经验,有力有序促进村级班子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章程,促其规范高效运行,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三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即按照市县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熟悉和牢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做好规划,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赵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