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吉秀、刘志杰、刘静,党组成员陈彦吉、党伟出席会议。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成文列席会议。

IMG_4329.JPG

IMG_4331.JPG

徐世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久久为功学,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努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紧盯“三零”目标,落实疫情“常态化”判断、防控“标准化”要求、发展“主责化”站位“三化”方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在防控一线接受党性锻炼,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积极配合创建无疫单位、无疫社区、无疫个人。要以临战状态迅速进入“会议时刻”,做到目标清、任务清、责任清、措施清,紧张有序、精益求精做好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要着力抓好本届和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对常委会领导项目包抓“1+1托4机制”落实和中医药加工产业链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靠实责任,高质量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接续强化驻村帮扶力量,严守规模性区域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共同托举起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未来。要细化落实“人大说质”的要求,谋划好新一届和2022年常委会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暨全市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定西市“改革服务追赶发展”推动落实工作体系,及早做好“监督问责机制”课题的研究和落实工作。要始终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原则,抓紧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度立法计划,做好《定西市城镇供热用热条例》等法规草案的调研论证和修改完善工作,注重“小切口”,突出“小快灵”,蹄疾步稳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IMG_4337_副本.jpg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和法工委关于参加全省地方立法培训班情况的汇报。

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