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刘志杰主持召开定西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0153640.jpg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分配计划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定西市2021年预算执行和2022年预算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定西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市本级2021年新增政府债券分配计划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做好债券发行使用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债务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和预算调整方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优化债券投向和期限结构,协同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债券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资金得到及时有效使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债务存量,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要严格预算执行,规范预算支出,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严谨预算编制,积极完善预算编制体系,细化预算编制内容,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要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着力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为实现追赶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