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指导会议。

IMG_4572.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亲自审核把关,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戴超在听取四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时的点评讲话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的指示要求。机关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标对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和对同志关心帮助的态度,开门见山摆问题、找差距,真刀真枪谈想法、提意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保证整改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委第二巡察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聚焦正在做的事情,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