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IMG_512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应钦,党组成员刘静、孙学仁、党伟出席会议。副主任马荣、副地级干部刘志杰列席会议。

IMG_5108.JPG

会议认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受命于实施追赶发展战略、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崇高而神圣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过服务保障定西追赶发展的“接力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主动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好“人大说质”的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次会议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迫切需要。常委会党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学习《条例》的表率,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规定,始终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做遵守《条例》的表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落实《条例》的表率,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带头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重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最高准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强化学习提本领,将学习作为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一种责任,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敢担善为履好责,秉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总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初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书写合格的“政治答卷”“落实答卷”“惠民答卷”“强功答卷”。四要珍惜团结聚合力,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增添“润滑剂”、减少“摩擦力”,努力形成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的团结氛围。五要严明纪律转作风,健全完善“党组走在前、委员做表率、代表带好头、机关全员齐跟进”的带头落实机制,认真组织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下大气力破除思想坚冰,树立新风正气。六要勤政廉洁树形象,时时讲纪律、事事守规矩、处处知敬畏,时刻明晰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时刻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本色。

IMG_5118.JPG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工作分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