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维俊一行来我市对《甘肃省草原条例》《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和《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副主任陈彦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png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2.png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4.png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7.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洮县森洋垂钓休闲中心、西湖社区国家级防震减灾建设示范点、马啣山,现场查看定西市在渔业资源保护、发展和利用,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草原规划、保护、建设、利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三部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6.png

微信图片_20211222085854.jpg

 

杨维俊充分肯定定西市的立法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定西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引领地方立法工作,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原则,不断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了一系列符合定西实际的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成效显著。要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真正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体现地方特色,解决现实问题,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欢迎的良法。

徐世林强调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引领地方立法工作,要在省人大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把全过程民主落实和体现在立法工作之中,深入开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人大工作好的经验和特色亮点,剖析人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制约人大工作的难题,提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学习调研组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按照杨主任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三部法规草案的研究,结合定西实际和工作职责,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制定出符合实际、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现实问题、体现地方特色的高质量法规。(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