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内法规工作、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人才工作重要文章,党章党规、《宪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省市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IMG_5202.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应钦,党组成员刘静、陈彦吉、孙学仁、党伟出席会议。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

IMG_5186.JPG

徐世林强调,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建设“四个机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满怀信心地踏实“人大足迹”,彰显“人大担当”,做出“人大贡献”。要增强履职能力抓落实。强化知识储备,提高工作本领,争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议到关键处、评到要害处。按照“五具体”要求,强化清单化管理,突出精准、务实、高效,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实高点站位、有章可循、高效规范。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深入实施“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树立“迟到的落实不叫落实,滞后的整改不叫整改”的理念,全面推形“一线工作法”,做到“工作一布置、立马去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来反馈”。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按照“人大说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机制,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在“敢说质、能说质、善说质、要说质”上迈出坚实步伐,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密切团结协作抓落实。树立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有力有效抓好常委会各项工作。

IMG_5182.JPG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