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3日下午,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岷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岷县和市上各帮扶单位工作汇报,解读了过渡期帮扶政策措施,安排部署今年帮扶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4153725.png

徐世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凝聚各方力量、靠实帮扶责任的动员会,是一次强化政策学习、提升帮扶能力的培训会,也是一次聚焦重点任务、增强帮扶实效的推进会,要通过形成强大的帮扶工作合力,进而和全县上下一道,推进岷县进一步写好巩固拓展文章,走稳乡村振兴之路,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岷县高质量追赶发展打好更加坚实的基础。

徐世林强调,脱贫攻坚是歼灭战,乡村振兴是持久战,要聚焦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帮扶工作政治自觉,在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与“势”中,按照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抢抓政策机遇,细化实化举措,着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好、实施好。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推进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紧盯巩固、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发力,突出产业培育、稳岗就业精准帮扶,围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施策,统筹帮扶力量,细化职责任务,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岷县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凝心汇聚帮扶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落实组长单位、到村帮扶、县乡主体、驻村帮扶和到户帮扶“五方责任”,搞清楚“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构建形成相互衔接、严密完整的责任链条。要创新方法路径,持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水平,坚持从市情、县情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秉持科学精神,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上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项目,不下不切实际的指标任务,不做超越发展阶段的事情,不搞“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种模式打天下。

IMG_8666.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5265.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11552623.jpg

会议还就中医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帮扶岷县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岷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徐世林一行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来到岷县蒲麻镇岔套村、纳固村、刘家河村、茶阜镇铺里村、甘肃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岷海制药有限公司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包抓“1+1托4机制”、中医药加工产业链等情况,并看望人大机关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市委关于“人大说质”新要求进行座谈交流。(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