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人大代表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人事工委主任李存文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代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5163.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5164.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参加调研并于22日下午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参加调研和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516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通渭县马营镇,安定区香泉镇、中华路街道,实地走访查看了部分镇(街道)人大、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室)及人大代表创业示范基地等,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培训、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5162.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40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203516.jpg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人大代表发言后认为,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工作成果值得肯定。调研组强调,要继续把好人大代表“入口关”,持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求,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要更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家”“站”“室”的平台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要健全完善“两联系”制度,不断改进联系方式、丰富联系内容、提高联系实效,推动代表工作更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徐世林表示,定西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人大说质”新要求,将关注重点聚焦到市委关于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三个阶段”总布局上,聚焦到“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和“一纲八目”的重点任务上,聚焦到“一主五支”工程体系总保障上,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力求把每一项代表工作都做到精心精细精致,干成精品。

安定区、通渭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