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赴渭源县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慰问并开展代表联系工作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深入渭源县北寨镇陈家渠村和阳坡村联系帮扶点,与镇党委书记、镇长、驻村帮扶队和村干部共同探讨关于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成果转化,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精准发力。刘静深入帮扶户家中,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对春耕生产、牲畜养殖、撂荒地整治、村民人身安全等工作做出了系列安排部署,要求村党委和帮扶队围绕村民产业,劳务输转,养殖,防疫等方面,及时给予关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刘静指出,渭源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要紧紧围绕短板,弱项,突出产业培育,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成效,不断拓宽脱贫群众务工渠道;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要对社情民意掌握好,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及时反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3.png

同日下午,刘静深入莲峰镇壹米花卉专业合作社,开展代表联系工作。刘静与合作社负责人、市人大代表马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花卉基地育苗、种植、销售、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市场销售前景、务工人员收入等情况,并深入花卉种植大棚现场查看花卉种植情况和合作社用水难情况。

刘静强调,合作社要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土地资源、优惠的产业政策,做大做强产业,树立品牌效应,走生态休闲观光综合立体开发的路子,更好地推动花卉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农业增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全程参与联系活动。(景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