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陈彦吉在漳县石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吉来到帮扶的漳县石川镇小石门村和社占村,调研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小石门村陈彦吉指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时,要做到软硬兼施,双管齐下。硬的方面,要紧紧依托区域资源,大力争取项目支持,打通旅游全线,使农民的小产业融入到大旅游,努力做到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最终实现乡村美、农民富。要结合旅游全线的打造,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完善道路、房屋、改厕等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改善乡村面貌。软的方面,要挖掘文化资源,打造石川八景,通过镇域旅游实现文化旅游大融合,大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00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000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000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1040003.jpg

在社占村陈彦吉强调,全村海拔高、日照强、草场资源丰富,要在抓好传统中药材种植的基础上,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镇上要深入研究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的支持畜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宣传和政策落地力度,引导鼓励广大农户向以畜牧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模式转变。要注重畜牧业全产业链产业的同步发展,重视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作用,提升农民畜牧产品的附加值。(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