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徐世林带队赴青岛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6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0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到青岛市,就进一步加强两市人大交流合作、助力东西部协作进行对接考察并开展招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6111912.jpg

期间,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红兵,副主任张建刚及秘书长华玉松等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伟一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626112947.jpg

王鲁明对定西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青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甘肃省委、定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定西人民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呈现更多新气象新面貌。青岛、定西两市自去年展开协作以来,在多层面、多领域实现了互动协作,交流越来越深、合作越来越实,成效越来越明显。两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多次交流互访,推动两市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人大代表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务实成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密切与定西市人大常委会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推动两市在产业、项目、消费、文旅等方面的协作,助力招商引资和需求对接,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两市人大常委会继续携手并肩、互学共进,共同提升人大履职质效,确保东西部协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为两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6112020.jpg

徐世林简要介绍了定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情况,对青岛市开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表示美好祝愿,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与定西资源禀赋各有特色,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定位,大力推进实施“追赶发展”战略。希望两市人大常委会立足人大所能、民生所盼、未来所向,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协作范围,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业转移、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和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青岛人大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务实作风和创新提升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做好定西人大工作非常有启示。希望两地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水平,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全过程创新、全方位提升,促进两地人大协作帮扶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2062611200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6111900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6111926.jpg

徐世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有关乡村振兴项目、海尔研发中心、歌尔全球研发总部等地,深入新希望六和、佳一生物、琛蓝健康等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确定了有关协作事项,并走访参观了陇特产品展销馆,鼓励企业负责人树立品牌意识,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定西农产品走向青岛等沿海发达城市。(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