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调研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定西人大

6月27至29日,省人大研究室主任刘来宁带领调研组在我市调研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漳县大草滩、新寺镇,岷县梅川镇、岷阳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6月29日上午,调研组在岷县召开市、县两级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图片3.jpg


刘静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时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实现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落实市委“人大说质”要求,在强力助推和保障全市追赶发展、追赶进位、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上开展了有益尝试,加强政治建设上有了新提升,推进地方立法上有了新探索,增强监督实效上有了新突破,深化代表工作上有了新作为,建设“四个机关”上有了新气象,有力加强和改进了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深入探索实践,不断完善提升,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刘来宁对定西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定西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系统深入推进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有效发挥了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定西市委提出“人大说质”的“定西方案”有亮点、站位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有新意、落点实、成效好,特别是代表约见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专题询问等充分保障了代表权益、增强了依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来宁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严格按照“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漳县、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景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