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重要理论文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0B6A0037.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静、陈彦吉、孙学仁,党组成员、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

0B6A000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以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依法履职,以一线标准和实干作风担当作为,政治方向定位“准”、服务中心扣得“紧”、依法监督质效“优”、地方立法特色“明”、代表工作亮点“多”、自身建设变化“大”、整体工作质量较“高”,探索形成了富有定西特色的大量鲜活经验,实现了“十四五”和新一届人大工作的精彩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上换届之年,必须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有力有序有效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全过程创新、全方位提升。要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再加强,提早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五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和实际成效。要强化问题导向,监督刚性再增强,把正确、有效、依法三者有机统一起来,强化事前监督、聚焦事中监督、做实事后监督,力求监督出压力、出效果、出权威。要强化法治思维,立法工作再提升,坚持立良法,立务实管用的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工作再深化,推动代表“两联系”常态化制度化,聚焦追赶发展难题和保障改善民生,精心筹备好代表约见活动,组织开展常委会领导现场重点督办代表意见建议活动。要对标定位要求,自身建设再强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人大意识形态阵地,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措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渗透到“毛细血管”,落实到“末梢神经”。

0B6A0023.JPG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机关作风建设等事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