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徐世林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21日上午,市直单位帮扶岷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动员岷县各级各部门和市直帮扶单位把接受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严格按照“十聚焦十到位”和“补欠夯基、保先进位”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认识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加力,责任上再靠实,全力备战年度考核评估,确保底线任务守牢守住、重点指标创新突破、特色工作亮点纷呈。

微信图片_202210220847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及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岷县和市直相关帮扶单位工作汇报,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就考核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徐世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市场波动等不利影响,岷县县委、县政府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完善政策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在动态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收入持续增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正是准备考核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积极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对标对表做备战、迎考核。

微信图片_20221022084655.jpg

徐世林强调,要紧盯“5678”关键指标支撑下的“三更有、三倍增”发展目标和畜牧业“两个20%”增速支撑下的四翻番、八提升目标,按照构建“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的要求,持续壮大优势产业,抓好就业增收,推进乡村建设。要围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关爱服务行动和练兵比武活动提质增效,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全力推动监测帮扶和信息采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社会帮扶和项目资金监管、问题整改和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各方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兵把守、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强振兴、提质效,以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高质量追赶发展,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建设。

梁德铭出席会议,党伟主持会议。(莫文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