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戴超讲话  徐世林主持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戴超深入关川河新城滨河段水系联通及生态保护治理工程现场,就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给予关川河新城滨河段水系联通及生态保护治理工程资金支持”建议(第89号)进行现场督办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主持会议。蔺红军、张强、寇继军、党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021022471.jpg

微信图片_20221102102248.jpg

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市水务局负责人就建议办理情况向人大代表进行了答复。该建议经市人大常委会转交市政府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全力组织落实。建议的办理对实现定西大地“高原变平原、旱塬有河湖、荒山变绿洲”,不断夯实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建设基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承办单位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认真办理落实,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并蓄水,正在进行绿化亮化施工。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微信图片_20221102102247.jpg

戴超认真听取了建议办理情况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向代表们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对于关川河生态治理、市区生态水系建设、城市建设、交通路网建设以及定西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的总体考虑和推进情况。他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法定义务,也是尊重人大代表权利、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加快推动市区生态水系和城市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给各位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戴超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人民利益站稳人民立场,团结带领人大代表和各级人大组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实践中全过程体现人民思想、人民民主和人民幸福,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各级政府要以实际行动接受人民监督,始终把人民的事当自己的事、大家的事当国家的事、发展的事当民族的事,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安危冷暖的实际问题,在推动物质富裕、精神富足同向发展的实践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徐世林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在办前、办中、办后全过程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做到办好一个重点建议、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完善代表建议多层次督办机制,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推动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021022481.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凤城大道(通渭街)改造提升工程、定西高速北出口与通渭街连接段市政道路工程、关川河大碱沟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督办有关情况。

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定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贾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