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世林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精神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应钦,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静、陈彦吉、孙学仁及秘书长党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荣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心所望人大所向,永葆人大的为民本色与炽热初心。要根据中央决定和省、市委意见,进一步在系统领会、融会贯通、推动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紧扣“三个更加注重”的总体安排,以筹备和开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体现到人大工作报告及明年工作要点当中,找准“人大说质”的切入点、结合点,强化全过程闭环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和质效,因需、应时、统筹、有序推进地方立法,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有力保障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12081445544.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党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化调整的防控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筑牢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毫不动摇做好创建无疫单位、无疫委室、无疫家庭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细之又细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好参会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报备、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刘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