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省人大常委会张绪胜通渭调研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来源:定西人大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绪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虎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成文陪同调研。


dxrd-new-5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马营镇油坊村、马营镇镇政府、平襄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查阅软件资料,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对我县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情况和各乡镇人大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活动方式、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我县县乡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现场陪同调研。


dxrd-new-57.jpg

 

4月8日上午,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省人大常委会调研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委书记令续鹏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规范充实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培训指导,规范日常工作;强化服务保障,促进代表履职;认真组织谋划,深入开展代表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展示人大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情况。副县长晏翡,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dxrd-new-58.jpg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绪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积极探索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乡镇人大和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乡镇人大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履职为民,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