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省人大调研我县人大开展重大事项决定试点工作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来源:定西人大

4月12至13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范志斌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重大事项决定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志宏、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焕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双泉乡胡家门村人大代表工作室、双泉乡人大代表之家、文峰镇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进展及人大关于重大事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制度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法律规定,明确什么是重大事项,并对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项进行界定,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程序进行规范;在具体工作中,要对重大事项决定的科学性、实效性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对做出的决议、决定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决议、决定得到有效落实。


  包志宏表示,今后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介入,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矛盾和问题;正确处理党委决策权和人大决定权的关系,优化与“一府两院”的协调配合机制,并做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汇集民意,为科学决定重大事项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不断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的能力和水平。(刘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