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陇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定西人大

4月22日,陇西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志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万才、吉焕、李双梅、郭建民、柴志清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兴继、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武列席会议。


  会议由郭建民主持。


  会上,学习了《地方组织法》,听取审议了关于脱贫攻坚和学前教育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甘肃省农村公路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制度。同时,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首次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包志宏在讲话中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监督方式。要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为契机,根据《监督法》的规定,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合理、精准选择执法检查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执法检查计划,不断改进执法检查方式,力求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要做好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的督办、跟踪、反馈工作,真正发挥出执法检查的综合监督作用,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包志宏强调,专题调研课题要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通过现场视察、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多层次、立体式的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与工作成效、人大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和推动“一府两院”工作。要继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适时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在制定修订工作制度时,前期要吃透法律政策精神,增强工作制度的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党国飞 刘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