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人大欢迎您 !
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教育法》专题讲座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一中校长张新强作了《教育法》的专题讲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水涛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忠、朱邦彦、杜慈海、郭邵忠、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新强委员对《教育法》和我县教育现状进行了讲解。首先,对《教育法》中的教育基本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教育与社会、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和法律责任进行了阐述。其次,分析了岷县当前教育的现状,主要是教育基础薄弱、办学规模大、教师数量少、办学条件实、教学质量低、结构矛盾多和管理抓手弱。最后,提出了岷县由教育大县必将迈向教育强县的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对《教育法》和我县教育现状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同时,为接下来开展的《教育法》执法检查提供了理论基础。(康 杰)